先介紹一些可以帶走的幾樣「可攜式」的台南名產:

其實燻魯味應該各地都有,但是不知覺中,以下兩家成了台南名產。
【你我他冰鎮鴨魯味】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(在西門路上中華電信旁的巷子進去直走,在右邊)
電話:06-2251395

【松村燻之味】
地址:本店在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84號(老店在鴨母寮市場內),分店有兩間:在赤崁樓斜對面跟新光三越新天地地下二樓
電話:06-2230295
營業時間:平日:AM:10:00~PM10:00;假日:AM:10:00~PM10:00

這兩家主打鴨翅,「你我他」的料理方式應當算是白滷的,「松村燻」是煙燻的,兩家風味非常不同。
我個人喜歡你我他的鴨翅,比較不會太鹹;
但松村燻的百頁豆腐、魯鴨舌、米血,百頁豆腐透過煙燻後的口感一樣滑嫩,但帶有香味,算很特別。
這陣子發現松村的雞翅和小雞腿也很好吃,不愛鴨翅口感的,絕對可以吃一下雞翅,風味相同。

【萬川號肉包】
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(青年路與民權路交叉路口)
電話:06-2223243
營業時間:8:00~20:00(每月第四週週一公休)

這家布魯泥我從小吃到大,因為他列名在我阿木ㄟ最愛裡。
不太敢吃肥肉肉包的,就一定要嚐嚐這家的肉包,它的肉幾乎是瘦肉,
但是還是有一滴滴肥油,外加半顆蛋黃及香菇,美味!
這家老店的包子饅頭超有名在於他們饅頭皮的嫩度實在無與倫比,
當然囉,喜歡吃老山東饅頭的,就一定不愛這種粉嫩到不行的「皮感」。
此外,他們的水晶餃也是賣的嚇嚇叫,水晶皮很有彈性和嚼勁,內餡除了肉燥以外,還有冬筍,味道搭在一起嘟嘟好。

【滋美軒肉鬆】
地址:民生路二段64號(位於郭綜合醫院和玉山銀行之間)
電話:06-2226108
營業時間:平日~週六9:00~20:00,週日可能提早打烊

這家也是從小吃到大的百年老店,100g肉鬆要100大洋,真的粉好吃!據說,他們挑肉超龜毛的,精選後腿肉來做肉鬆,沒有好肉寧願不做,就是不願打壞招牌。本人第二愛的就是他們的香腸,夠香,但是肥肉不會太多。不過一年前,布魯泥居然在東菜市場發現一家幾乎95%可以媲美滋美軒的香腸,有夠讚!價位較便宜(在台南又喜歡吃香腸的人可以問一下布魯泥去東市場的哪一攤買)。滋美軒ㄟ肉鬆、肉乾、魚鬆也都很不錯。


【舊永瑞珍餅店】
地址: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81號(全美戲院隔壁)
電話:06-2223716

這家餅店相傳以前只要是台南女兒要出嫁,一定要下訂這家的餅,舊式喜餅在府城老一輩人口中稱為「台南大餅」,是訂婚時不可缺少的角色,六種不同的口味合成一塊大餅,象徵喜氣和圓滿,口味可隨著個人喜好而更改。老一輩的甚至說如果男方不訂這家的餅,那就不准結婚,可見這家店在台南威力有多大了。所以囉,這店家的氣息,偶爾會跟安平蜜餞一樣,人多了、生意好了,脾氣就不太好了。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呢!看到底是要為了吃、還是為了尊嚴。平日,他們也有賣如小月餅的size給零買的客人過過癮,一個30元,但我想現在可能漲價了。

這家餅最大的特色是他的古肉餅、鳳梨酥、鴛鴦餅跟涼糕。
他店裡有兩種很相近的餅,是古肉餅和魯肉餅,差異在於古肉餅裡面參有冬瓜下去熬製的,口感非常特別,相傳這是早期真正做肉餅的由來,這樣的味道不是太多人可以習慣,但沒吃過的可以嚐嚐看,因為外頭真的買不到。魯肉餅就跟大家吃到喜餅或者月餅的口感一樣,內餡都是香菇跟滷肉製成的。

我個人超愛他們的鳳梨酥,裡面的鳳梨餡濃郁讚到極點,外酥內軟,配上無糖或少糖的茶,其實不會太甜。涼糕內有些許的黑豆沙,外層涼糕應該是由杏仁粉製成的,入口即化的口感,恐怕唯有豬油才能提煉到此境界,所以…還是別吃太多。一小塊,剛剛好,不然,肯定你得運動個好幾天還排不掉肥油喔!

【吉美蜜餞】
地址:台南市東寧路132號(靠近長榮路交叉路口)
電話:06-2384475

安平永泰興蜜餞太多人買了,我是因為懶得跑這麼遠,而且遇上假日,又要人擠人等很久,加上,我覺得離我住家較近的吉美蜜餞挺實在的!
超級推薦吉美蜜餞的話梅跟拔辣乾!
話梅:要選一兩十五元的那種喔!真的很甘甜,不鹹,也有去籽的。
拔辣乾:小妹以人格擔保,她的拔辣乾真的不會輸給安平的,軟硬度剛剛好。
水蜜桃乾:最近這項是個人的最愛,超好吃的,酸中代甜,又有一點桃子的微香。
化核子:濕的、乾的都有,很飽滿的果實,吃起來很紮實。
其他:洛神花乾、橄欖、茶梅、小紅莓…也都很讚,另外他還有賣豆乾。也不錯吃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enini 的頭像
    bluenini

    bluenini的部落格

    blu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