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半年多來
總是聽到不太開心的事情
最近感觸實在很深

年初,是表姊的離開…
至今,講到她,看到小孩,阿姨仍常常在我面前落淚~
失去至親的痛,不是短時間可以癒合的...

近日
一位高中同窗好友的媽媽也離開了
當初因為很多病症造成,包括糖尿病、腎臟等問題…最後氣切住進安養院
過了一兩年的苦日子
前些時候因為一口痰咳不出來
因為看護突然離開
身邊又沒有人馬上照料急救
等急救時,為之以晚~

另個朋友的父親
莫名遭到偷贓車的人從車子側邊追撞
造成昏迷
加上第一家醫院沒有在黃金時間積極搶救
或者應該說:不太會搶救?!
現在狀況連連
轉院後,發現兩家醫院的報告差異很大~~
可能要氣切
腎臟也有狀況
昏迷指數維持在6~7
老人家身體又虛弱
之前,還遇上院內交叉感染…
現在可能某些狀況穩定
只是,不知道有沒辦法醒過來?
或者,醒過來的後遺症有哪些?!
他的家人們沒有人有足夠的勇氣討論~

另一位R~~
R是我們幾個同事的好朋友
幾年前因為腦子裡長了東西
前後動了幾次刀
因為有些後遺症
隨時我們都要幫忙注意他的狀況
有可能會發作昏倒
這幾年來我們也遇過幾次緊急處理
每當接到他老婆打來時
我的心都會抽一下
深怕又發生什麼事情了

今天中午吃飯時
R的老婆打來了
我面前剩下最後的幾口麵,我知道我大概很難下嚥了~

她提到
之前開刀處的附近又長東西了
因為最近看R走路狀況異常
所以逼他去醫院檢查
沒想到又看到新東西了
這次檢查前
R老婆曾經試探問著:若復發怎辦?
R這次說了:我不要再治療了~~

面對這個狀況,R老婆問我:
「我該怎麼辦?要不要告訴他現在的狀況?如果不治療,就只是在等而已了~
但是,治療的過程又是這麼痛苦跟不堪~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讓他再這麼痛苦?」

我好無奈跟無力。
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給她建議?
只是,到了我們這種年紀,好像會漸漸遇到這種難以抉擇的時候~不是嗎?
尤其又是這種痛苦的決定~

我突然想起年初表姊出事時,阿姨反問我跟阿哥:要不要救?
當時醫生很明白提到:救了可能也不會醒過來。

這是連續幾週來,直到今天聽到的一些令人沮喪的事情~
每每聽完,總覺得:做人太苦了!
好像我們做人,就要承受這些生離死別的抉擇和苦楚。
沒有人免疫的了~
只能看自己麻醉可以忍受的程度到多少了~

剛剛看到WEN的暱稱寫著:買房?買車?旅遊?哪一個好?
我告訴她:「及時行樂」就對了。

想著自己最近為家裡裝潢,累到不成人形和$$瀕臨彈盡援絕...
突然又覺得一切都值得了
錢可以再賺
但是布阿木、家人跟自己ㄟ青春都有限
該享受時,就應該要努力去爭取。
即使有些討厭的人對於我家裝潢意見很多而在旁邊給我五四三的~
我還是更要也更該堅持:我的理念跟出發點都是對的!!!

寫到這裡,還是要不斷提醒自己跟好朋友們:
想做的事情不要拖
想說的話也不能拖
該交代的事情一定要找幾個人留話
沒地方留話的人
就留在這篇部落格昭告天下吧!
布阿泥ㄟ部落格,我一定會保留到老的啦!

對了,阿想要跟我表白的人要快點說捏~~~賣拍謝啦!

噗!!吼~這個Ending還真是不搭嘎~ 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enini 的頭像
    bluenini

    bluenini的部落格

    blu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