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泰星球餐館】~平價泰國料理
地址:台南市南門路46-6號(介於小豆豆跟迦南兩家鍋燒意麵的戰區之間)
電話:06-2138826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;17:30~21:00(每週二店休)

我想應該沒人介紹泰國菜居然是用外帶的吧?!
沒錯~因為布魯泥ㄟ阿木想試試看泰國菜味道,但是又不想出門,
星期天只好當個孝女~外帶回來給她享用囉!

這家店網路上很多人介紹,之前和小囉囉們去吃過。
沒預約還真的沒位置勒~主要是因為他夠平價,又不失泰國菜風味。
不過,相較那些更專業的泰國餐廳,他們的菜色較少,恐怕會讓想大快朵頤的老饕們失望。
只是,他們的份量很足夠,絕對不會吃不飽。

他的菜色分為以下幾類:
1.沙拉類:涼拌青木瓜絲、海鮮沙拉、花枝沙拉
2.主廚推薦:清蒸檸檬魚、泰式酸辣湯、泰式牛肉湯
3.精選炒麵/飯:辣味打拋蝦炒飯、辣味打拋豬肉炒飯、泰式帕泰、香茅牛肉河粉湯、泰式米粉湯
4.咖哩類:綠咖哩、黃咖哩,搭配牛肉或雞肉,主食另可搭白飯、河粉、泰式米條

他們的料理很堅持泰國菜本來就應該是辣的,所以他們的「原味」反而很辣,「微辣」才是比較不辣的。第一次點菜的人要注意喔!不過我想服務生應該會介紹的。
首推她的檸檬魚真的很讚,檸檬大概自己種的,夠酸,魚也很鮮甜。價位才219元,我想一般泰國料理店絕對吃不到。
推推推!

以下是我打包回家的料理:

青木瓜涼拌絲(59元):當然超級給它爽口,酸味一樣重,青木瓜絲很脆,蕃茄也挑的很甜美。


打拋豬肉飯(89元):這道我覺得最詭異了!我記得菜單寫著打拋豬肉炒飯,我吃過,所以我也說我要炒飯,但是外帶居然就像便當一樣,還送你一顆荷包蛋。不太懂他們的規矩~下次問問看。不過這種重口味料理,只要有九層塔的香味再配上蒜頭、辣椒下去拌豬絞肉大炒,透過泰國醬油來嗆鍋和些許魚露來提鮮,我想這道料理要自己做不難,超級給它下飯的。


泰式帕泰(89元):這道我個人覺得口味好像偏甜了點,不知道是不是花生粉跟糖稍微多了點~顧及老媽不敢吃太辣~如果可以點原味就好了。>_<


綠咖哩雞肉+泰式米條(89元):這道很有味道,椰奶有重了點但還在我可以接受而且覺得好吃的範圍,也是稍微偏甜了點,雞肉很嫩,咖哩很入味。這道菜真的很下飯。裡面有放泰國茄子,聽說特地從泰國進口,因為品種跟台灣完全不同,而且產期也有限制。因為我個人實在對那個茄子沒研究,無法評斷它的好壞,有吃了一口還算嫩,茄子通常算是我少吃的食物之一了~





海鮮酸辣湯(199元):這是泰國菜必點的,夠酸但不夠辣,下次要來點原味的過癮一下。不過他們的海鮮真的沒話說,平價料理還這麼注重鮮度,真的就要給四顆星了。



店內有其他的甜點跟飲料,泰式奶茶絕對必點,記得上次喝有些偏甜,但茶味很濃。還有泰國的大象啤酒~聽說,就是喝起來像...像一般ㄟ啤酒嘛!不過瓶子很可愛。 磨磨喳喳要看人喜好,有吃過的人可以提供一下意見參考。

以上,有沒發現平價到一個不行呢?對!那是因為老闆他們的理念覺得泰國菜本來就不貴~所以想提供一個平價的餐點給喜好泰國菜的人。這和當初梁記的經理出來開饕公的初衷很接近,都是想讓一般消費者也可以吃的起比較昂貴的餐點。立意很棒!
只是,我還是會想吃蝦醬炒高麗菜、月亮蝦餅、椒麻雞肉耶~>_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