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一個床
雖然還沒睡過
不過有些小心得
拍照給大家參考一下

其實我們都知道床墊比床架重要
但是布媽不想換床墊,她覺得還挺好的
於是床架就變成了重責大任

礙於空間的限制
床的長度必須找200cm以下的
本來想選用上下床墊
但是上下墊再加上床頭板
長度幾乎都到210cm
床尾的走道已經很難使用了
所以上下墊的方案:放棄!

去家具行看過現在最流行的「掀床」~
有看到不錯的木心板材質
價格差異也很大
但是上網研究結果
居然發現有的掀床最後床板會塌陷
因為下面只有床箱撐住
中間部分算摟空的
如果買到不好材質的或製作不精緻的
可能會慢慢凹陷~
在我無法確認掀床品質到底要如何保證良好的狀況下
我又放棄掀床了~
否則,掀床還不錯說,對收納有很大的幫助。

最後只剩下一個選擇:床架。

由於整個房間幾乎都是橡木裝潢,
地板採用的是柚木實木,
床架就不能隨便了。
於是乎
我又把存摺拿出來看了一下
看還有多少摳可以用了
嗚嗚

幾番比較後
還是覺得柚木會是最好的選擇
於是去看了詩肯柚木、新麗屋和皇齊。

皇齊的東西我比較不愛,太冷調又粗獷,價格也嚇嚇叫。
看過一次後馬上打退堂鼓。

詩肯和新麗屋的作品我反覆看了好幾次~
兩家東西大同小異,甚至有些作品也很相像~
不過多看幾次可以比較出一些東西來,覺得很有趣~

詩肯的樣式比較現代感、多變化,新麗屋相對比較中規中矩,但仍少許較新穎的作品。

詩肯的床「一定」有床尾板,新麗屋的「一定沒有」床尾板。

關於這點,我覺得很有趣,難道當初本是同根生?
因為要分家,為了有所區隔而有這個明顯的差異嗎?
我想應該純屬布魯泥ㄟ臆測啦。
偏偏布媽要的床一定「不要」床尾板。
她強調有那種床尾板的床很老式.... @_@'''
詩肯的小姐跟我說,他們的床要有床尾板才好看又復古~搭配起來才美麗。
偏偏布媽根本就不愛。
一方面,這樣空間又更受限制,除非床尾板夠低。
詩肯也有低床尾板,蓋上床墊就可以解決,
但是多了床尾板的長度,就會又多了5~7公分以上...
在那個錙銖必較的空間裡,5公分又差很多了~~

詩肯的床,支架用「柳木」製成的,他們的床架不會有「全柚木」製成的;
     但新麗屋有全柚木的床架。

我覺得這部份各有說詞:
詩肯說支架用柳木是確保堅固性,因為柳木比柚木還堅硬~
新麗屋說柚木跟柳木都有支撐跟保有堅固效果,只要設計得當。
所以,又會多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:床架排骨條的排列方式又有差異了。
詩肯只有兩排排骨架,而且間隔較大;
新麗屋的排骨架分三列,間隔較密集,
雙方床架底下,一定都會有較大的支撐,
但是新麗屋居然很貼心,還另有兩個立體支柱支撐,
一般的床一定只有四個床頭床尾腳而已,新麗屋中間多了兩隻腳,而且,不另外加價耶~

比較結果,很明顯的,我偏愛新麗屋。
其實兩家類似同款式的床,價格相差約1000~1500左右,
差異不算大,可能要看購買當時兩家各有哪些特價優惠活動。

配合我要的長度,加上排骨架排列方式、增加的支柱,以及沒有床尾板的束縛,
於是選擇這款詩肯也有的樣式~「格子床」,
搭配一下布媽房間原有的格子裝飾,還算可以啦!

為求方便,加上我要的寬度,於是順便買了這個床頭櫃來搭配。










補充說明

關於床架,這麼說好了,如果是一人睡或者兩人都不胖,
我想詩
X的支撐力應該都還夠,柳安木應該還是很堅固,
我想故障率如果很高的話,應該早就名聞千里了


只是,看實品的排骨架,總覺得詩X木板
木板的間距較寬鬆
XX
的不但三排,而且骨架比較密和

這樣應該比較可以分散所有力量,故障機率應該比較小吧?這只是個人的臆測囉。
而且,說真的,下方的兩個大支撐點讓我著實感到心安很多。

另外,想購買的人可能還要留意一下床架加上床墊之後的高度~
像這張床是布媽要睡的,她的膝關節不好,
所以我要考量她起身和下床的行動力,會不會過於吃力?

這個床架配合原來的床墊,就比較符合我想要的高度。
兩家的床高度其實都有點差異~
如果是要給長輩使用的話,或者想好好保養自己膝關節的人,
建議床架的高度需要一併考量。


所以,選擇床架時,記得也把自己家裡的床墊高度計算進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enini 的頭像
    bluenini

    bluenini的部落格

    blu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